天清如水

主更橙光repo,偶尔发非橙光内容。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有异存异不求同。如想对我的文字发表任何意见,希望可以先看看置顶的“写在前面”,以避免任何不必要的争执。

台词记录:第五章 棉花糖热巧克力 Part II

摘录台词仅代表人物自身的立场,不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也不代表摘录者(我)的观点。

梅维斯中校

不要忠诚于虚拟的、抽象的东西,如果它和具象的人冲突,永远把你的才华、热血和听起来充满矛盾但通常相互依存和成就的恐惧与勇敢,用在切实存在的人身上。在一个太平的世界里,穿军装或许是在真诚地选择维护某种国家、体系、法律、思维方式;但是战争会改写许许多多的逻辑,甚至改写军人的意义。我们和将军都是具体的人,不是抽象的符号。这意味着将军也更能看到我们,更能为我们设身处地地思考,而虚无缥缈的帝国不会。帝国可以抛弃任何一个人,反正它看不见人。对于帝国来说,牺牲一个人来对抗一套已经约定俗成的体系,是非常荒谬的事情,绝对不可能被考虑。但对于我们大多数人来说,我们心里都会有几个例外。

乔斯琳摸到了小贝冰冷的手

乔斯琳:
手冰冷的人,心往往是非常暖的。

天清os:有个人不由自主地用冰冷的双手记录下了这句话←_←

老贝和乔斯琳谈起小贝:

贝查尔将军:
能把废话说得让人每一句都乐意听的,还只有那个孩子。

小贝思考痴情

贝尔蒙特:
“痴情”这个词很微妙:在我的印象里,它好象是一个比较愚蠢的字眼,就是并不适合被人用来歌颂最上等的那种爱情。这可能是因为我的文学家教以前说,真正的爱情是理智的。他特别特别固执地试图让我理解到,虽然那么多诗歌都描写浪漫的、奔放的、不顾一切的爱情,但是那都是诗人的幻想和不负责任地描绘出的虚无。只有懂得节制,才能修成正果。

小贝听到乔斯琳说遗愿清单

贝尔蒙特:
如果是和心爱的人一起开玩笑的话,即使是和死亡相关的玩笑,也许也不会破坏气氛到面目全非。遗愿清单:这应该是很美好的说法。因为,你想想看,乔斯琳小姐就好像在说“如果有机会和你散步的话,那我距离‘能够毫无遗憾地面对人生的终结’又进了一步”。某种意义上,努力把生活过成自己想要的样子,不就是为了在不可避免的死亡之前尽可能地减少遗憾吗?即使没有真的在脑海中描绘出这一清单,每个人应该或多或少都有一份。

评论 ( 3 )
热度 ( 2 )

© 天清如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