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清如水

主更橙光repo,偶尔发非橙光内容。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有异存异不求同。如想对我的文字发表任何意见,希望可以先看看置顶的“写在前面”,以避免任何不必要的争执。

台词记录:番外篇

摘录台词仅代表人物自身的立场,不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也不代表摘录者(我)的观点。

老贝谈小姓制度

贝查尔将军:
它给了我们培养绝对亲信的空间,所以我非常支持。对于这些有超人天赋的孩子,从小就让他们接触到管理工作,给予他们一定的权力和信任,能很好地培养他们的忠诚。从贝尔蒙特身上也可以看出,他是非常成功的;我毫不怀疑他能在日后成为另一位四将,或者至少也是一位上校、一位方面军统帅。这对于我扩展势力是非常有帮助的。我知道一战结束之后有人批判聘用小姓是柔靡之风,应该摒弃,但这是胡扯。很简单,这取决于你如何定位你的小姓。让我感到愤怒的是,许多人——甚至包括赛坦将军都认为——小姓是一种会“用自己的美貌来扰乱其上司的心绪”的部下。这可能是受到了罗斯某些典故的影响吧,或者那些人有别的借口;但如果你看到一个小孩子,然后去性化他,这完全是犯罪。是的,在日那我们很讲究美貌,尤其是贵族圈内;但是赞美一个人的长相不代表你要对他生出一些亲密的念头。我不喜欢小姓制度被和这种无耻的、下三滥的东西联系在一起。

天清os:虽然老贝这段讲的很不错,但它之所以被记录下来,主要是因为这个问题是我提的,我要留个念233

克拉丽丝女士想对老贝说的话:

如果你是一个自由的人,你也应该奴隶解放其他人;如果你是一个拥有很高权力的人,你也应该给别人带来力量。

克拉丽丝女士想对贝里奇说的话:

如果一个女性总是想着“我现在所有的成就,假如我是男人,就达不到了”,那这些带给她成就的东西也大概率会成为她未来一生的枷锁。

克拉丽丝女士想对读者说的话:

孩子们是他们自己。他们没有必要完成你的期望,接棒你自己未完成的梦想,并且成为让你骄傲的工具。作为大人,我们应当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教育和支持他们,使他们能够更好地成为想成为的人。而且,做孩子并不总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他们有他们的难,我们有我们的。各个年龄阶段之间应该相互理解,而不是互相只看到对方所拥有的那部分自由。

小贝为自己设想的墓志铭

贝尔蒙特:
虽然我会死去,但西线将永远郁郁葱葱。我想在每一个春天里面,都做一棵长在这里的草。

评论 ( 1 )
热度 ( 2 )

© 天清如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