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清如水

主更橙光repo,偶尔发非橙光内容。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有异存异不求同。如想对我的文字发表任何意见,希望可以先看看置顶的“写在前面”,以避免任何不必要的争执。

今年最后一篇lofter的文章想要随便聊聊合集封面背后的故事,毕竟当初选封面时还是花了一番心思的。

p1是马奈的《女神游乐厅的吧台》(A Bar at the Folies-Bergeres),也是我个人非常喜欢的一幅画,选择它作为完结通关篇的封面,大概是因为女招待放空的眼神很能表达我通关完一个游戏之后的状态233而且女招待看起来是站在一面镜子之前,但如果仔细分析画中物品的位置,会发现它们并不完全构成镜像关系,所以我也想用这幅画表达“我的repo并不是对一个游戏的真实反映”。

p2是雅各布·弗雷尔(Jacobus Vrel)的《女人坐在窗边向女孩挥手》(Woman at a Window, Waving at a Girl),把它当作半途而废篇的封面是因为我觉得我就像这位坐在窗边的女士一样,她只能看到窗外那个小女孩,看不清窗外的景色,而我也只了解我玩过的部分,我没有玩到并放弃的部分对我而言,就像是黑黢黢的窗外之景。另外我觉得这位女士坐椅子时,把椅子后腿翘起的样子很可爱,这也是我选择这幅画的一个原因之一hhh

p3是委拉斯凯兹的《宫娥》(Las Meninas),《宫娥》画面中光线、目光复杂交错,我们可以循着一道道光线和目光无限追寻,就好像玩游戏在不断地追更,而且画面中真正的主角,给画家摆姿势画像的国王和王后是不可见的,只能从后墙的一个小镜子里得以窥见,又有点像追更时只能模模糊糊窥见一个作品而不得其全貌。

p4是普桑的《在阿卡狄亚也有我》(Et in Arcadia ego),用作入土为安篇的封面应该用意很明显了。阿卡狄亚虽然是世外桃源,但也有死神笼罩,虽然玩游戏绝大多数时候都很开心,但也总有断更弃坑的阴影。另外普桑这幅画虽然也有一点这个意思,但更多地是一种田园牧歌氛围,也挺符合我面对绝大多数弃坑游戏的心态的。

p5是夏尔丹的《吹肥皂泡》(Soap Bubbles),用作碎碎念的封面是因为吹肥皂泡的少年的样子和我写碎碎念时的心态很像,都专注于自己手头的这件事,不为外物所扰。

p6是乔瓦尼·保罗·帕尼尼(Giovanni Paolo Panini )的《现代罗马》(Modern Rome),用作我的粮单封面当然是因为粮单收藏的也都是我的宝藏游戏啦~

评论
热度 ( 1 )

© 天清如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