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清如水

主更橙光repo,偶尔发非橙光内容。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有异存异不求同。如想对我的文字发表任何意见,希望可以先看看置顶的“写在前面”,以避免任何不必要的争执。

古尔薇格

作者:椰香红豆糯米糍
作品进度:完结
本人进度:追更至精评攻略(上)最后

因为技术原因,这个游戏我玩到一半,总会突然跳转到封面(看评论区也有其他人有类似的情况),但我按照解决办法尝试也没有效果,再加上我对这个游戏本身也不是很感冒,就算通关了,也是本着“来都来了”的心态去通关,所以干脆就放弃了。游戏画风和bgm都很用心,但我不太喜欢这个游戏的原因大概是游戏包含要素太多,以及我个人觉得用文字游戏的方式呈现意识流故事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就我看到的前半部分内容,这个游戏大概讲的是一个妇产科男医生偶然通过梦境连接发现了一个女患者隐秘的内心世界,以此探讨女性的生存状况。然而这个故事包含的要素实在是过于丰富,故事的主题是批判现实,梦境世界主要是欧洲黑童话风格,为了调剂暗黑惊悚气氛,作者又试图让主控时不时吐槽,现实世界中又要写主控的BL线路(至少从我这个并不腐的人看来,很多剧情都挺有意卖腐的),还要写和主控的BL小伙伴通过阴阳五行八卦之术帮助他进入欧洲黑童话梦境,探究真相,后面又不知怎么还出来了标题中提到的北欧神话人物。然而这些要素凑在一起,并不让我觉得能产生1+1>2的效果,反而就好像“小樱和小狼在小学毕业之后收到霍格沃茨录取通知书”的微妙的次元壁破裂感,总之或许有人喜欢这种风格,但我个人不太喜欢。
其次,作者说这个游戏比较意识流,但我觉得与其说是意识流,不如说是谜语人,本来这么多要素加在一起已经够乱的了,作者还故意不想讲清故事,导致我看得糊里糊涂的。特别是文字游戏不能像书一样,可以随意翻看前面的内容,文字游戏要是看着看着一头雾水了,要么得存恰到好处的档回顾,要么就得从头玩起。。

评论
热度 ( 1 )

© 天清如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