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清如水

主更橙光repo,偶尔发非橙光内容。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有异存异不求同。如想对我的文字发表任何意见,希望可以先看看置顶的“写在前面”,以避免任何不必要的争执。

戏痴

作者:清水鳗鱼EY
作品进度:19.12.27更新至18.4万字
本人进度:19.12.27追平更新

近期玩到的一个非常对我胃口的游戏,五星推荐!之前就很喜欢鳗鱼的《奸臣洗冤录》,所以ta开了新坑以后一直在等待合适的时机入手,结果终于等来了半价,开心入手~
娱乐圈题材,但是个人感觉还是相对写实的,之前只玩过一点《蜜糖担当》,但因为没玩锁花后的而且年代太久远印象不深刻,所以一直没盘这个游戏,但印象中蜜糖比较符合我对橙光娱乐圈游戏的一般认知(虽然我也没真玩过什么娱乐圈游戏,就全凭看别人吐槽和自己脑补。。)人物比较脸谱化,明明应该写爱豆真实的一面,但写出来以后还是很像呈现给粉丝的人设。而戏痴的情节并不抓马,能感觉到作者还是在很认真地借助游戏传达自己的一些看法,我还蛮喜欢的。
游戏分男女线,两线主角互为官配,两条线互有关联,但又有自己的主线剧情,比较有特色的是其他在通讯录上的配角不分性格基本上全员可攻略(看作者说明好像除了一个中年已婚大叔和未成年人不可攻略,其他都可以,不过就是同性别不会结婚只会有一个对应结局)。男主是演员世家,但是不想靠父母的资源进娱乐圈,这条线目测主题是艺术与商业之间的抉择。女主就比较惨了,有点像逐梦演艺圈?父亲欠债跑路,她和母亲相依为命,小小年纪去韩国做练习生,结果还没出道就因为拒绝潜规则而被解约,不得不回国,本来是学舞蹈的,但是因为没有合适的工作一直在剧组跑龙套,但是始终怀有理想,哪怕角色再路人都会很认真地对待。
一般娱乐圈题材的人物设定会比较玛丽苏,但戏痴里的女主设定就很合理,作者写了很多剧情表现女主在跑龙套时如何反复揣摩剧本,努力提升自己,不能说女主多么厉害,但认真敬业而且也有一定表演能力的设定确实立起来了。唯一的缺点大概是,配角们的立绘都比男女主美貌吧,男主画师是zain,这个画师的立绘我一个都吃不下。。女主看着就有点路人,丑倒说不上,不过配角里的傅老师真的太可了,立绘我很喜欢,设定不是那种硬凸独立女性的人设(硬凸独立女性的暂时想不出反面典型,但可以说说我觉得什么叫硬凸,大概就是那种急赤白脸的小姑奶奶吧233永远身穿笔挺的职业装,脚踩恨天高风风火火地在公司里走来走去,说话雷厉风行一定要跟连珠炮一样,而且待人超级严格超级大魔头,当然这都是表象,最重要的是如果是硬凸人设,是写不出她能力强具体体现在哪里,只能很空洞地写她不靠男人上位,能力很强,巾帼不让须眉等等。。)傅老师在我看来简直是集美貌智慧于一身的理想型,但又很有血有肉的真·女前辈,是我在现实中非常喜欢而且也想成为的那种人,男女两线里我都好想攻略她,天天盼着她赶紧离婚hhh
另外主线剧情也还算不错,特别是两位主角的戏中戏,看得出作者是用心设计过的,戏中戏的剧情能够与戏外主角的经历形成非常微妙的映射关系,而且里面作者借各路演员之口写了很多对于台词、表演的体会,能看出作者是一个感受力很敏锐的人。这里就不多做剧透了,感兴趣的可以自行体会。
最后再说一下,作者更新挺稳定的,一般周更5000,男女线轮流更,不过鉴于简介里说预计字数100万,我觉得可以收藏养肥~

评论 ( 3 )
热度 ( 1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清如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