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清如水

主更橙光repo,偶尔发非橙光内容。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有异存异不求同。如想对我的文字发表任何意见,希望可以先看看置顶的“写在前面”,以避免任何不必要的争执。

京都诡事录

作者:尔今
作品进度:19.12.27更新至5.1万字
本人进度:19.12.27追平更新

之前其实尝试了三次这个作者的《月华引》,怎么说呢,应该说我虽然没玩到锁花后的情节但还是忍不住吐槽了hhh《月华引》虽然前期没什么太多雷点,但真的是无聊,纯粹的无聊,前面有好多剧情给我的感觉是,女主到处晃来晃去,好像干了很多事但又好像什么都没干一样。。还有就是男主们的立绘对我来说真的不可以不可以,步夜的立绘我基本都看不下去,另一组(看其他几个男主的画风,感觉应该出自同一个画师)眼影炒鸡重脸型又超奇怪虽然下巴尖但又让人觉得莫名肿胀(我才不会说我当初一直不想入瑶娘就是因为看到瑶娘的男主立绘。。)
说回京都,首先还是吐槽下立绘,这次又认识了一个我以前不太了解的画师乌云,看版权信息,三个男主都是ta画的,其实另外两个都还不错,都很精致,但那个顾沅芷我实在是看不下去。。少年你真的不需要拨拉一下你的刘海吗你不觉得挡眼睛吗。。女主的立绘也有点奇怪,头顶乱糟糟的不知道要怎么盘头发才能盘出那种造型。。
null(特别好奇造型怎么做出来的女主[其实感觉女主的眼睛过分大了。。])

null(特别想帮他拨拉刘海的男主)

吐槽完立绘,接下来就该夸了,京都的画面制作真的是有很大进步了,而且就我玩到的剧情来说比较紧凑,悬疑制造得还可以,至少我有想玩下去的欲望,开篇用了倒叙的手法,讲一个奉诏给皇帝献舞的伶人突然失踪,女主父亲作为主管官员被抓走审讯,女主为了调查真相东奔西走,可以看得出作者下了很大一盘棋,伶人这个案子只是一个引子,后面应该会牵连出一系列政斗,我个人比较期待接下来的情节,如果作者的笔力足够,写出来应该会很精彩。
人物方面,女主虽然设定有点谜(一个官宦人家的小姐喜欢女扮男装,这也就罢了,但还喜欢自称百晓生,成天跟贩夫走卒小乞丐打成一片,这就很神奇。。),不过有脑子明事理,性格也讨喜。男主目前虽然没有太戳我的,但也没什么雷点,唯一有一点感觉不太合理的是那个刘海挡眼睛的少年,他是伶人的弟弟。他跟着女主去查案,明明已经知道有人陷害女主父亲,然而在得知姐姐死后,跑到死亡现场看到女主,还要杀了女主报仇,没杀成又说限你三天内找到凶手,不然我还是要大开杀戒,这脑回路我就不是很懂。。我能理解作者可能是想写一个契机推动女主尽快查案,但也不能找这个契机啊。。
最后我又回到了吐槽模式,吐槽下京都的大地图玩法。。至少京都第一次的大地图是这样设置的,它要求成功搜集全部线索之后才能继续主线,然而这个线索收集麻烦又无聊,大地图一共给七个行动点,要求搜集五条线索,但搜集线索会根据人物的机敏值判定成功率,我尝试了六七次吧,每次最多收集四条,后来实在烦了换了个小号居然一次就收集全了,这真的看运气。。
我的槽点主要在于,第一,搜集线索的过程中没有任何剧情,就是纯粹的去点那个地图里的地点,然后等着读条判定你有没有成功收集,其实就相当于掷骰子。第二,大地图期间不能存档,只能在大地图开始前存,这就意味着sl大法完全不能用,每次不成功都要重新进入大地图点七次那个地点。当然上述两个问题主要属于限免白嫖玩家的牢骚,其实买了大礼包基本可以解决,大礼包里送的是五个金株,一个金株可以在大地图里增加一次行动点或者提高当次收集线索的成功率,我没有大礼包,成功率是60%,提高之后应该会轻松一点吧,不过如果之后没有这样的大地图或者只有一两个同等难度的大地图,大礼包目测确实是够的,但如果后期这样的大地图多了,或者难度加大,比如需要的行动次数比较多,或者初始成功率就比较低,需要多买几次金株增加成功率,那大礼包是【有很大可能】不够用的,【可能】需要略氪一点金(划重点:以上只是我的猜测不是事实,我也怕万一作者/真爱粉/亲友团摸到豆瓣来找我说我造谣氪金233)就我个人而言,我觉得如果这种地图出现频率太高真的会很影响我的游戏体验(哪怕我买了大礼包也会很烦,我讨厌不能存档。。),但如果不是很多的话,就现有的主线剧情的水平,我还是愿意入的,小伙伴们自己可以试玩考虑下~

评论
热度 ( 1 )

© 天清如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