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清如水

主更橙光repo,偶尔发非橙光内容。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有异存异不求同。如想对我的文字发表任何意见,希望可以先看看置顶的“写在前面”,以避免任何不必要的争执。

洄月石

作者:万俟灵眸
作品进度:完结
本人进度:通关

很久之前用橙子换的一个古早古风游戏,画风文风都很古早,也有些古早游戏的恶趣味,不过可能我已经不太能欣赏橙光现在流行的立绘了,所以我还挺喜欢它的立绘的,顾青澜我觉得是zain发挥的最好的一个了。故事讲的是女主青梅竹马的师兄被迫娶另一个人为妻,本来两个人商量好要私奔,结果大婚当天,师兄突然对女主毫无感情(当然是有原因的),女主气急之下要用具有时光回溯能力的洄月石回到过去,改变一切。男主二号则是另一个门派的人,和女主一起寻找洄月石。
游戏大礼包可以解决一切,但剧情设置方面没有太多自由度,剧情开始女主会强制对师兄旧情难忘,导致同伴男主备胎感很强,一直到中期都会有剧情杀让女主拒绝二号男主,虽然我觉得从讲故事的逻辑上说,这个设定是合理的,但想一心一意攻略二号男主的玩家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可能都会有点不爽。剧情整体上也是平平淡淡,两个男主也不算很有吸引力,二号男主只能说是中规中矩的小太阳,但师兄男主总让我觉得人设有点立不起来。剧情设定他是温润如玉,心怀大义,但他做出来的种种事情总让我觉得也太没脑子了,想出来的各种计谋都太小儿科,所以有些时候会让觉得他是no zuo no die,而且他未婚妻是无辜的,但他会为了自己的计划而牺牲她,也让我觉得他算不得什么光明磊落。
唯一还算亮点的就是终章时揭开的一个小谜团。所以我很想说,如果我拥有洄月石,我想回到我没买这个游戏的这一刻。。虽然这个游戏也没有多雷,但假如时光能重来,我真的不想勉强为了消耗橙子而入这个游戏。。

评论

© 天清如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