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清如水

主更橙光repo,偶尔发非橙光内容。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有异存异不求同。如想对我的文字发表任何意见,希望可以先看看置顶的“写在前面”,以避免任何不必要的争执。

沉默沼泽

作者:治达果条
作品进度:完结
本人进度:通关

宝藏免费游戏,不看后悔,强力推荐~故事背景的原型应该是香港,女主是一个警察,因被人陷害谋杀了师父而被迫亡命天涯,画风比较偏警匪风格,感觉拍成电影应该也会很好看。因为游戏没有快捷通道,选项卡得也比较死,所以建议照着攻略打,不然你会收获花式死法。
这个游戏比较戳我的点一个是作者的笔力很好,《沉默沼泽》的故事其实还算比较复杂的,放在别的作者,写个二十万也可以,但作者能在不到十万字里交代清楚,而且并不让人觉得仓促干瘪,相反,《沉默沼泽》给人的感觉是剧情紧凑却又留有余味,故事中夹杂的议论也恰到好处,女主和法医讨论善恶,与律师讨论结果正义与程序正义,都与整个故事的主题紧密结合。
其次,我很喜欢《沉默沼泽》的长线结局,压抑而又让人无能为力。故事讲到最后,女主无论是妥协堕落,还是坚持自我,都不可避免地走向悲剧,因为无论是她还是她身边的人,无论是黑是白,无论高低贵贱,都不过是棋局中的棋子。虽然传统意义上的happy ending总是令人大快人心,但能让人时时念起的还是那些意难平的结局。

评论
热度 ( 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清如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