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清如水

主更橙光repo,偶尔发非橙光内容。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有异存异不求同。如想对我的文字发表任何意见,希望可以先看看置顶的“写在前面”,以避免任何不必要的争执。

百鬼物语

作者:浮猫五(零五)
作品进度:完结
本人进度:通关

非常和风的单元剧,每一章只有根据剧情中的选择达成大吉或小吉(差不多就是完美he/一般he的意思吧)才能解锁下一个故事。立绘和很多场景都是作者画的,我挺喜欢这个游戏里的场景图。女主因为身世原因有超能力,能看到各种鬼神妖怪,情节都比较简单,类似于《魔卡少女樱》和《千与千寻》的结合,游戏里有一章我感觉是用了《千与千寻》的一个梗。故事的明线是女主和小伙伴遇到各种灵异事件,暗线是成长、友情,女主在和小伙伴探索各种灵异事件的过程中发现自己的身世以及被遗忘的记忆,最终学会积极面对并收获(看起来不太像是爱情的)爱情,这么说是因为这个游戏虽然有感情线,但我感觉其实没什么爱情元素。。
需要排雷的是,结尾跟没讲完一样,有点像是作者另一个作品的前传了(作者的另一个作品好像会发在另一个平台上)。另外虽然作品外面标花很多,但我觉得就这个字数这个质量,如果想玩的话,送二十花买主线就好,花多是因为作者加的触摸系统,我觉得除非特别喜欢这个作品,否则一般玩家没什么必要买。

评论
热度 ( 1 )

© 天清如水 | Powered by LOFTER